所在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外语系举办第一届“声临其境”英语配音比赛
  为激发学生英语兴趣和学习热情,6月11日,外语系在综合楼402教室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声临其境”英语配音比赛。
  比赛开始后十一组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了表演。在选手们进行影片配音的过程中,台下观众都保持安静,认真观看影视画面和聆听选手们的配音,在欣赏比赛的同时,大家都仿佛融入到了精彩的故事情节当中。参赛小组选取配音影片内容广泛,不少角色配音难度较高,每组选手都努力的融入剧情,对剧中人物的对白进行配音。其中王帅航,韩颖书等人的配音不仅英语口语地道,而且对人物的情绪把握恰如其分,语言模仿称得上惟妙惟肖,堪比影视原声。同学们在重温精彩电影片段的同时,也享受了一场听觉上的饕餮盛宴。

  在比赛过程中,观众们可谓一饱“眼福”和“耳福”,欣赏了不同类型的影片。这些精彩电影片段唤起儿时回忆的《狮子王》,有冒险奇幻的《冰雪奇缘》,有幽默诙谐的《疯狂动物城》,有富有青春活力的小宝马莉,还有治愈系满满的《飞屋历险记》……通过选手们的配音,观众们再次重温了一些精彩影片的经典台词,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也体验了另一种英语学习的情境。

  最后,观看比赛的同学们根据选材难易度语音语调临场表现等方面对各组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投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三组、二等奖五组、三等奖三组,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合影留念,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