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外语系举办致远方-第二届“月漾诗鸢”诗歌朗诵会
 五千年文明宅兹中国,三千年礼乐仪表四海。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诗意青春。10月31日晚上六点半,外语系在第一阶梯教室举办了致远方——第二“月漾诗鸢”诗歌朗诵会。外语系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外语系全体同学参加。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暮色苍茫,任凭风云略过,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由张凤舒朗诵的《我的祖国》声情并茂,动人心弦,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用热血谱写壮丽诗篇。“记住了,中华是我的家,中华是我们的家”王苓冰、孔晨曦、冉祎的朗诵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在喜迎祖国七十华诞之际,一首《中华颂》抒发了我们的的爱国情怀,历经磨难亦不忘初心,我们为自己是炎黄子孙而深感自豪。“同根、同源、同心、同德,我们深情沐浴相同的文明曙光,我们夙夜克承厥先的光芒万丈”郑晓筱抑扬顿挫、奋进激昂的朗诵赢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18个节目中,以传统诗歌为主,如《满江红》、《水调歌头》、《楚辞•九歌•山鬼》、《春江花月夜》、《将进酒》、《观公孙大娘弟子舞剑器行》等,也有现代诗歌,如《我的祖国》、《我爱这土地》、《轩辕赋》、《沁园春•雪》、《中华怀古》、《寻李白》、《轩辕华夏》,既蕴含了《诗经》的风雅颂精神,也有当代的国风和国颂。此活动面向全院学生,依托各学生社团,共有30名同学一展风采,大家竞相以真挚热烈的情感歌颂祖国,讴歌我们的中华文化。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中华文明亘古绵延,学习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诗歌是高雅、高端、高标的,让诗歌和高雅文化伴随我们成人、成长、成才、成功,让我们的人生之路更喜悦、更美丽、更豪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