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战“疫”有我——外语系青年在行动(二)
 生命重于泰山,抗疫在举群力一场属于人民、为了人民、由人民广泛参与的战“疫”正在每一寸土地上、每一个社区街道中燃情上演着,不少志愿者积极参与抗疫,默默坚守防控一线。
 我系2016级万凯琦同学和2017级顾佳同学也积极参与到这场战“疫”中,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响应本村村委会和居委会号召,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面前,时刻听从组织召唤,做有责任、有担当的“逆行者”。万凯琦同学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一道生命防线,发挥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兑现铿锵响亮的入党誓言!同样的,顾佳同学也用自己的刻苦努力为社区居民输入一条条爱的生命线,体现了当代青年人的担当,贯彻了共青团在新时代的基本任务!
 在志愿服务中她们二人负责的工作内容不尽相同,万凯琦同学主要负责和执勤人员一起检查村内进出人口的体温情况对出入车辆的信息进行登记,提醒居民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众,做好防疫工作,在村内张贴宣传标语和进行消毒工作等。顾佳同学主要负责居民信息的收取、录入和确认,在录入的同时,要从几万张的居民信息登记表中挑出需要重点关注和不确定信息的居民。虽然工作内容不同,但她们都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在奋斗,她们都怀着同样一颗奉献的心。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积极参与到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不计其数,他们是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新鲜、自觉力量,他们主动请缨,奋战一线,不顾安危,义务奉献,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青春的力量。在这里,也请你们在帮助他人、奉献爱心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人身安全,你们的安全是我们最大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