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外语系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安全观,进一步提升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观念,增加国家安全知识,外语系各年级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4月9日,为做好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4月8日—12日,各班通过系公众号和学习强国app自觉学习《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20年)》和《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基本遵循》并把《国家安全法》《反问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环境保护法》《核安全法》《密码法》等发到班级微信群或QQ群,也进行自觉学习。
 
 4月11—12日,各班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不仅深入解读法规内涵,还通过一些国家安全真实案例普及对涉及国家安全和人身安全等知识。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依然提高安全意识,防范人身安全,防骗防盗防不良校园贷,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
 通过系列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其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培养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