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外语系开展防疫培训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护工作,深入学习防控常识,提高防控能力,树立正确的防护观,外语系师生开展了疫情防护培训系列活动。
 4月9日-16日,在系公众号上发布了《外语系疫情防护小知识微宣讲》的视频,主要包括六部分,即国内外新冠肺炎现状、什么是新冠肺炎?、个人防护、消毒液等小知识、心理健康指引和“我们的倡议。”并在外语系教职工微信群中也发布了《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疫情防控知识热点汇总》等防疫知识,以供教师们自学。此外,我系前期也发布了《万众抗“疫” 我们在行动》的微视频,以及外语系教工与学生党支部多次开展主题党日和党课活动,进一步宣讲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防疫知识、法律法规等。
 4月13日下午各班开展了疫情防护宣讲主题班会,进一步进行疫情防控宣讲,不仅了解国内外新冠疫情的现状,深入学习新冠肺炎症状、传播途径和消灭方法,还掌握科学的个人防护,深刻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法规等。同学们纷纷表示,不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瞒报病情,不传播病源,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同时,也表示在居家学习生活期间自己事情自己做,家里事情帮着做,弘扬优良家风,坚决不允许学生提前返校、返回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外出打工等。此外,我系5名同学在系公众号上分享了居家健身小视频。同时,我系按要求成立了网格化管理小组,加强学生学习生活的科学管理,并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与各班同学家长加强联系,共同管理学生居家的生活与学习。
 通过系列活动,我系全体师生不仅掌握了新冠肺炎感染症状、传播方式、消灭方法及个人科学防护知识与技能,熟悉了疫情防控的各项法律法规,还纷纷表示在疫情面前始终坚定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保持清醒,消除侥幸,分清是非,积极乐观,做好防护,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公民。
附件、疫情防控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