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系教师参加第九届全国体育院校外语教学研讨会
20171117日至20日,全国体育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第九届年会暨研讨会在广州体育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体育外语学科发展及外语人才培养。我系刘振忠、秦娟、刘明、韩俊芳4名教师参会,聆听了专家讲座,参加了论文报告交流。

 
 
本次会议的学术成果交流气氛浓厚,讨论热烈。我院刘振忠教授主持了第三组研讨会,在做总结发言时,提出了体育院校外语教学要从专业性、实用性和适用性上下功夫,契合院校学科特点与人才培养需要,并鼓励不同院校教师间加强协作,开展横向科学研究。

 

  
 
 
 
 
 
我院教师刘明、秦娟和韩俊芳分别在第一组和第三组成果汇报会上进行了发言,从体育科技英语翻译、体育通识英语翻转课堂和英语英语教学思辨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介绍了具体教学模式、操作技巧与实际效果,与会代表对我院体育英语教学研究与英语人才培养方面上的具体做法与成效,同时也学习了兄弟院校教学经验,这对进一步提升我系外语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和推动外语教学改革会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