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河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张森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11月19日下午,河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张森教授应邀来我院在第一阶梯教室做了题为 “《冰雪项目实用英语》的金课(课程群)开发与设计”的专题讲座。教务处副处长刘彦、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姜凤艳、副书记高增栓出席,外语系百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外语系副主任刘明主持。

 
 
 
讲座中张森教授围绕金课建设探讨了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的理念与方向、结合冬奥会语言服务对外语人才的需求,提出了《冰雪项目实用英语》金课建设的设计思路。讲座后,张森教授到外语系与全体教师进行了座谈,讨论了新时代背景下外语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特点和趋势,指出体育学院要突出体育特色,围绕“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冬奥会,打造具有冰雪特色的校本课程。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森教授对我院大学外语教学工作进行了指导,在英语大班课管理、体育英语ESP课程与EGP课程的衔接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建议。最后张森对外语系骨干教师承担的省部级课题进行了指导。
张森教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委员。本次讲座和座谈对于我院外语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的教学科研、学生的英语学习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