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战“疫”时刻:外语系在线教学如期开课

 
2月24日,我系线上教学如期开课。据24日、25日两天统计,我系全员教师在线推出本学期担任的所有专业课程和公共课程,学生异地、同步在线学习,到课率接近100%,教师教学准备充分,以雨课堂为主,备有多套预案,及时有效应对高峰期网络拥堵现象,在线教学整体运行平稳有序,顺利完成了在线教学任务,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开了好头。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语系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统一部署,为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出台《外语系关于延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微信群和QQ群多次对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在线教学工作启动以来,广大教师积极响应,从正月初五开始,全身心投入到雨课堂等平台培训等教学准备中,学习软件操作、讨论教学方法、修改教学设计、制定教学方案、组织教学测试,为在线教学如期开展付出了辛苦努力,完成了大量工作。老师们制作并分享教学示范课、教学设计案例,提供在线教学应急建议,助力教师提升在线教学水平,为线上教学如期开展提供保障。
假期中系领导和教研室制定了详细在线教学工作方案,主动对接iSmart等教学平台,完成账户申请和数据部署,组织教师在线培训;整理汇总在线教学技术资料和常见问题,及时解决教师遇到的问题;提前研判高峰期网络拥堵情况,制定在线教学应急预案;整理发布课程平台和出版社在线教学资源,分享教学设计案例。
下一步,外语系将进一步加强在线教学的组织和管理,推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转变,推进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以打造校本特色的外语金课为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