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副院长王彬出席外语系“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启动会暨第一次研讨会
 7月31日下午,外语系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启动会暨第一次研讨会。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彬出席,外语系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党总支书记姜凤艳首先传达了《河北体育学院2020年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副主任刘明指出,贯彻全年的“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重要活动,我系按照学院工作部署,计划在全系师生中持续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全体教职工一致认为,要坚持高等教育的“一个根本任务”,根据“两个重要标准”狠抓“三项基础性工作”,努力实现“四个回归”,争做“四有好老师”。通过深入讨论,全体教师认识到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要在专业建设、师资提升、学风建设方面实现内涵发展。此外教师们还对现代信息技术融入教育教学,推动课堂革命和考试方式改革,重塑课堂教育教学形态,推进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副院长王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外语系必须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使命,聚焦以下三个主题:一是以“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为出发点,如何将人才培养目标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二是如何做强外语专业发展,外语系要围绕专业建设真抓实干,在已经培养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基础上,尽快解决师资队伍中的职称结构问题;三是在服务冬奥上,加强冰雪英语人才培养机制,积极作为。
 最后,王彬号召外语系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力争使本次大讨论“顶天立地,广种厚收”,为学院未来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