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外语系举办语音室实验技术培训
1029下午,外语系在正定校区教学楼四楼语音室举行了语音实验室技术与教学系统培训。培训邀请了石家庄雨辰科技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为大家进行讲解和指导。大学英语教研室、英语专业教研室与体育英语教研室20余名教师参与本次培训

 
语音室是学生进行英语口语练习和英语校本课培训的主阵地,是学校英语语言教学的专用教室。我系英语智能化实训中心与云网络语言实验室成立于2020年,于当年10月14日投入试运行。两个语音室使用面积共218平方米,可同时提供96个教学机位,配备最新教学系统,主要适用于英语课程教学与测试,同时具有课程录制等功能。 英语智能化实训中心配备8个虚拟仿真头盔设备,可供学生进行用虚拟情景对话模拟练习。云网络语言实验室配备的全新教学系统功能多样,可辅助外语听、说、读、写、译等模块的教学,更增添了随堂测验、下发文本资料、师生实时消息互动、学生自主训练等新功能。

 
在培训中,各位英语教师都积极尝试教学系统中的新功能,并对混合式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技术问题与专业人员进行了讨论与学习。教师们感受到智能化的深入使用,能真正地做到对学生针对性地进行讲解,提高教学效率,同时也能增强学生模拟实践的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对两个语音室的教学系统与实验技术有了全面的了解,掌握了虚拟仿真技术辅助英语口语课堂教学的方式与方法,同时对如何打造混合式教学课堂、建立线上线下有序学习体系有了全新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