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外语系成功举办2020年12月教研成果汇报会议
 
为推进外语系教学管理规范化,鼓励教师在教研活动中不断成长,促进教研活动的经验积累与分享2020年12月21日下午,我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教研成果汇报会,会议由外语系副主任刘明主持。


 
首先,教师寇艺培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对国际期刊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研讨会的学习内容进行分享。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语言学研究逐渐呈现从理论到应用、从核心到边缘、从宏观到微观、从语言单一层面到语言界面再到学科交叉的发展趋势。因此论文的选题、研究设计思路是目前国际论文写作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教师应广泛阅读文献,把握本领域的研究动态与趋势,深耕有理论有应用价值的话题,而不是一味追求热点。
随后,教师王芳对高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从选题设计到凝练申报实务指导暨实战案例剖析培训班的内容进行分享。王老师从立德树人和金课建设,推进知识向能力转化,教育教学研究与教学成果形成,从教改立项到成果凝炼等板块,结合具体案例分析,强调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实践内容的重要性。
最后,副主任刘明对此次教研成果汇报会议进行总结,并鼓励教师利用线上线下资源进行教学研究,交流和彼此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