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2019年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比赛”的通知
 
 
各普通高等学校:
经教育部有关部门同意,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将举办“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根据河北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举行2019年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比赛,遴选优秀外语教师代表我省参加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1.为各高校广大外语教师提供一个展现教学技能、展示智慧才华的舞台;
2.为各高校外语教师提供一个观摩、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加快我省高校外语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步伐,加快外语教学理念、教学模式的创新。
3.以教学大赛为抓手,积极拓展河北省高校对外交流空间,量身打造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师发展平台。
二、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河北省教育厅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华北电力大学(保定)
为保证大赛顺利进行,特组建“2019年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组织委员会”具体负责大赛组织协调工作。
大赛秘书处:
秘书长:王密卿
成 员:裴跃丽 许军涛 王永超 孙燕
联系人:王永超 15176889363 0311-80788537
三、赛制安排
2019年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比赛分大学英语综合组、大学英语(视)听说组、英语专业综合组和高职组四个组别,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1.初赛:初赛由参赛学校按照通知要求自行组织安排。必须在5月12日之前结束。
2.各学校务必于5月14日之前将参加复赛的选手和领队回执信息到指定网站提交或扫二
维码填写信息提交,电子课件制作的格式要求可从研究会群文件下载。
3.复赛、决赛:复赛和决赛由2019年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第十届“外教社杯”全
 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比赛组织委员会和华北电力大学(保定)于2019年5月31日至6月2日联合举办。
4.复、决赛报到时间:5月31日上午10 点至下午17点
 复赛时间:6月1日全天至6月2日上午
 决赛时间:6月2日下午
 颁奖仪式:6月2日晚上
5. 报到地点: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永华北大街619号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接待中心
6. 比赛地点:华北电力大学(保定) (具体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7. 乘车路线:
     (1)从保定东站出发,乘63路到保定信誉楼站下,打车约25元。
(2)从保定站出发,乘18路到华电站下,打车约15元。
四、参赛资格
河北省高等学校45周岁以下的在职大学英语、英语专业和高职英语教师(参加过往届全国决赛的教师除外),均可报名分别参加相应组别的比赛。符合条件的教师可以通过大赛组委会指定的官方网站查阅大赛章程和相关规则,本着自愿参加的原则到所在单位的外语教学部门报名参加初赛。《参赛登记表》可从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工作群共享下载,或向所在单位外语教学部门索取。外语教学部门或学校教务部门负责统一组织本校的赛事,按照本通知中规定的名额分配原则选拔出本校进入河北省复赛的选手。
参加大赛的各组教师所使用的教材必须是本专业国家正规教材,高职组的教师要使用职业院校教材。在《参赛登记表》上请务必注明教材名称、主编、出版社和印行版本等出版信息。
进入全国决赛的选手,自动视为将本人参加教学大赛使用过的所有参赛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本人的参赛电子教案、视频(含本人肖像)以及视频感言(含本人肖像)等材料,授权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独家使用。
五、项目设置与选手分组
1. 只设有大学英语教学的本科类院校可选拔2名教师分别参加大学英语综合组和(视)听说组比赛;
2. 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分设的本科类院校可选拔1名教师参加英语专业综合组比赛,选拔2名教师分别参加大学英语综合组和(视)听说组比赛;
3. 同时设有大学英语、英语专业和高职英语的本科类院校只能选拔3名教师分别参加其中任意三个组别的比赛;
4. 职业院校每个学校可选拔1名教师参加高职综合组比赛;
5. 与本部师资共享的独立本科院校(三本)只能选拔1名教师参加大学英语综合组或大学英语(视)听说组或英语专业综合组的比赛;          
6. 参加河北省复赛的大学英语综合组和大学英语听说组选手须登录全国大赛官方网站(http://nfltc.sflep.com填写《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参赛登记表》。其他组选手则不必填写;
7. 因比赛时间所限,请各学校严格按照通知所要求的参赛名额报名参加复赛。                                     
七、赛事费用
参赛选手及领队的交通费和食宿费由派出学校承担,复、决赛不收取参赛费或其它任何费用。
与大赛有关的未尽事宜,大赛秘书处将以大赛实施细则的方式另发。本届大赛程序及相关事项的最终解释权归省组委会。
八、注意事项
1. 参赛代表凭身份证务必在下午5点之前报到并拷贝课件,晚上到赛场试运行课件。
2. 报到后将参赛课件拷入指定电脑,并抽签决定比赛场次。
2. 因有学生配合选手授课,请自带授课材料(要求选手和评委的材料必须一致)复印件22份,不能有学校名称或选手姓名等标记。
3. 决赛说课准备环节,可上网查阅资料,请选手自带手提电脑及无线上网卡。
4. 为保证授课声音质量,教师需自带授课用的扩音器(小蜜蜂),PPT翻页笔。
5.参赛选手及领队需预定酒店,周围酒店信息见附件,也可自行选择其他酒店。
附件一:2019年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比赛组委会名单
附件二:2019年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比赛规则
附件三:2019年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比赛复赛选手、领队回执
附件四:2019年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评分标准及权重(可从研究会群文件下载)
附件五:2019年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第十届“外教社杯”外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比赛课件制作要求(可从研究会群文件下载)
附件六:2019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华北电力大学周边酒店信息(可从研究会群文件下载)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
                                                            2019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