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时代
——外语系赴涞源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贯彻和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五四精神,培养学生的奉献意识、服务精神,加深学生国情社情教育,外语系以“精准扶贫”政策为切入点,由系团总支曹阳老师带队和2017级10名同学共同组成了“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于2019年6月28日—7月3日赴涞源县开展了为期六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共分为两部分:实地参观黄土岭战斗遗址、王二小故居及王二小希望小学;赴黄土岭村、上庄村、拒马源公园、街心公园、昌源健身广场、老干部活动中心及其周边开展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的问卷调查及深度访谈。
 同学们面对道路崎岖等重重困难,勇于挑战,团结合作,顺利抵达雁宿崖黄土岭战役胜利纪念碑。荆国宇同学在垂青亭内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黄土岭战役的经过,王红丽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在参观抗日少年英雄王二小故居时,王雪晴同学为大家讲述了王二小光辉的抗日事迹,边天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一起诵读了其纪念碑碑文和参观了王二小希望小学。同时,同学们还赴黄土岭村、上庄村、拒马源公园、街心公园、昌源健身广场、老干部活动中心及其周边进行了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的问卷调查及深度访谈,对当地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有了深入直观的了解。

 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的收获与体会,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会将小我融入大我,让自己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