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系概况 / 本系简介
外语系概况
河北体育学院外语系成立于2004年,设有英语专业(体育英语方向),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2014年,经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批准,同意外语系英语专业开展双学士学位教育试点工作。
外语系秉承“崇德砺能、 笃学拓新”的校训,遵循“立足英语、突体育英语特色”的专业定位,强化“夯实基础、方向分流、特色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扎实英语语言基础和良好体育文化素养,熟练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能将英语作为工作语言在外事、教育、信息和体育相关领域从事翻译、教学、信息研究、管理服务的应用型英语人才。
外语系设有大学外语教研室、专业英语教研室和体育英语教研室。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具有较高科研水平的教师队伍,承担着英语专业、大学英语、第二学位英语的教学任务。目前,外语系在编专任教师20人,其中高级职称8人,讲师12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16人,聘有外籍教师授课。
外语系拥有先进的教学设施,建有外语智能化教学实训中心和2个云网络实验室,并于2015年获批“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能够有效的完成语言技能实训、网络交互英语学习和ESP教学,保证了人才培养的质量。
外语系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强调教学与科研并重。近年来,我系教师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5项,主持河北省高等学校英语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5项;获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项、河北省教学成果奖1项;在国内外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主编《实用高尔夫球英语教程》《体育通识英语》《高尔夫球实用外语手册》等教材。
外语系坚持育人为本,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提升学生的人文素质、科学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我系学生在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全国体育院校英语竞赛、河北省高校“世纪之星”英语演讲比赛、“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屡获佳绩;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连续多年被评为“院级社会实践先进小分队”,并获得“河北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优秀团队”荣誉;外语系志愿服务阳光行动团队获评“全国高校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活动”示范团支部,2014级1班团支部获选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外语系自设立以来,培养了许多优秀毕业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有的考入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有的到欧美等国家继续深造,有的招录到国家体育总局工作。他们以骄人的成绩和丰硕的成果,为母校赢得了荣誉和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