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外语系团总支开展劳动与感恩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我学生的劳动意识,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强化学生的感恩情怀,培养爱劳动、有担当、知恩情、有爱心的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根据学院通知要求,外语系团总支组织开展了“ 弘扬劳动精神 感恩父母亲情”主题劳动与感恩教育活动
 在“宅家学习”的特殊时期,又正值劳动节与母亲节先后到来,同学们主动将劳动与感恩相结合,积极地参加到这次的活动中来。意外收获许多时间呆在家庭中的同学们摇身一变,多了像“家务小能手”、“新晋小厨神”的新身份,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为家人做上一桌热乎的可口饭菜、帮助父母做做家务、给他们送上一份有仪式感的礼物、用文字表达爱意与感恩等多种方式来表达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
 劳动是一个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的过程,感恩父母是我们饮水思源、孝在当下必须要学会的一课,劳动与感恩相结合,使同学们在实践中亲身体会劳动和感恩教育的意义,更加懂得传承感恩、尽孝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性,在未来的成长中,树立爱劳动、懂感恩、有担当的意识,劳以孝亲,以劳动奉献、感知恩情铸就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