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我系教师参加2015燕赵高层论坛暨河北省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论坛
 
 
2015年12月26日,由河北省科技英语协会、河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举办的“2015燕赵高层论坛--河北省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论坛”在石家庄隆重举行。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领导、语言服务领域的学界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以及省内高校外语院系的负责人、教师80多人参会。我系刘振忠、周栋、李晓玲、韩俊芳、焦悦梅、于宝英、曹阳、徐美云等老师参会,并参加了在河北省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的“河北省首届翻译技术沙龙”。
会议围绕语言服务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翻译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系主任刘振忠以题为“面向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外语人才需求与对策”做了专题发言,阐述了语言服务体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冬奥会外语人才需求和应对措施,我们要紧紧抓住举办冬奥会契机,加强体育外语人才培养,进一步优化英语教学内容、深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冰雪外语教材研发和加强大学生口语交流能力,为冬奥会举办培养输送一批具有扎实专业基础又懂冬奥会冰雪运动知识的复合型外语翻译、管理和服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