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用爱呵护希望,用心传承教育——外语系赴阳原县英华国际学校开展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增强我系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奉献意识和服务精神、了解国情、提升实践能力,由外语系副书记高增栓和副主任周栋带队,2名指导老师及2015级10名同学共同组成的“关爱心灵,筑梦成长”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于2017年7月7日-7月16日赴张家口市阳原县英华国际学校开展了“用爱呵护希望,用心传承教育”的暑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宣布了河北体育学院外语系阳原英华国际学校实践基地正式成立。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分为日常教学、主题活动和社会调研三个部分。首先,外语系师生和英华学校各年级的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对接,两个学生负责一个年级,在曹阳老师与李阿楠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各自的教学任务。其次,利用学生晚自习别开生面地开展了“我成长 我快乐”主题活动及妙趣横生地的中西跨文化宣讲。最后,对英华国际学校校长、老师及各年级留守儿童分别进行了访谈,同时在泥河湾广场进行了如何关爱留守儿童问题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