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外语系获得学院“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6月2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体育学院总结表彰大会在学府路校区高尔夫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表彰大会上,学院对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和竞赛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外语系因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人才贡献,有力助力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荣获“先进集体”殊荣。在此次表彰大会中硕果累累,不但作为集体受到表彰,而且多名教师和学生以个人身份获先进个人。
其中,教师寇艺培凭借出色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带领我系10名学生服务于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主竞赛办公室、裁判塔、运动员出发区的三个岗位,负责信息的发放张贴、物资发放、领队会筹备、分发号码布、收取裁判打分卡等。利用中、英、俄多种语言优势,以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多次获得国内外工作人员的表扬与称赞。

教师李晓玲作为NTO参与了坡面障碍技巧竞赛办公室和裁判房的组织工作以及U型场地技巧裁判房的工作。在公开训练和赛时运行期间,作为沟通的桥梁,发挥专业特长,与竞赛主任、打分裁判长、以及Omega、Atos以及中方的技术工作者进行沟通。保障赛时裁判塔电视信号的正常转播,协调裁判长与OBS的信息沟通。向世界展示了NTO良好的精神风貌。

 
 
教师王博作为注册中心主管,自2021年11月前往张家口冬奥村至冬残奥会结束,带领注册中心完成了北京注册中心组织的线上和线下注册培训十余次。带领志愿者团队,积极学习相关业务领域知识,并对培训内容进行阶段性测试,以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信息录入和证件制作系统的操作流程。为来自59个代表团的人员提供证件制作上千张,激活服务上千次等,收获了来自外国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好评。

 
我系师生充分展现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形象。未来,这种精神将继续鼓舞我系师生,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号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服务精神与奥林匹克情怀亦将延续,崇德、砺能、笃学、拓新的体院精神将继续引领我们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