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外语系成功举办2023年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比赛活动
  近日,2023年“高教社杯”高等学校“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大赛河北体育学院初赛落下帷幕。学生创作的短视频作品《平乡十二时辰》《元曲--正定》《沧州大运河》获得初赛特等奖,并代表学院参加河北省决赛。

  大赛的主题为“美丽河北·燕赵风韵”,此项赛事由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指导,由南京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共同举办。共有来自各系部学生组成的34个团队参加活动,提交作品34件,经过专家评审,3件作品入围河北省决赛环节的交流活动。
  体院学子运用扎实的英语专业知识和精湛的视频剪辑技巧,巧妙地将河北的历史华章、山水寄情、文化传承、冬奥遗产等元素融入视频制作,综合运用多元叙事技巧和丰富视听语言,展现美丽河北,品鉴燕赵风韵。从视频画面的拍摄、设计与制作到文稿撰写和字幕配音,反复打磨,以精彩的语言和唯美的画面呈现了美丽的河北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近年来,外语系坚持利用课堂教学、演讲比赛、社会实践等各种形式,积极探索丰富学生传播素养、强化课程思政建设的有效路径,注重培养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能力,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思想水平和文化传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