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外语系关于《大学英语》课程教材选用情况的公示
 5月25日,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到校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内容,按照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指南》进行了规范,并就教材的选用进行了审议。现就教材选用情况公示如下:
一、选用标准与流程要求
 根据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含通用英语、特殊目的英语(如体育通识英语等ESP课程)和跨文化交际。其中通用英语为必修课,至少开设一年8学分,主要教学内容为英语基础知识和技能,分为基础、提高和发展三个级别,我院所有专业学生适宜从基础级别开始。特殊目的英语(如体育通识英语等ESP课程)和跨文化交际等类别的课程作为选修类课程在二年级以上年级开设。
 选用原则和流程:
 按照2019年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之规定:
 教材选用遵循以下原则:
(一)凡选必审。选用教材必须经过审核。
(二)质量第一。优先选用国家和省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及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
(三)适宜教学。符合本校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要求,符合教学规律和认知规律,便于课堂教学,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四)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肃选用纪律和程序,严禁违规操作。
第二十四条和二十五条规定:教材选用坚持集体决策。教材选用机构组织专家通读备选教材,提出审读意见。召开审核会议,集体讨论决定。选用结果实行公示和备案制度。
二、教材选用情况
 1. 继续分三个层次
 二本文化生层次、体育和艺术类高考普招生层次、体育单招生层次。
 2. 不同层次教材选用情况
 按照《教学指南》要求,一年级必修阶段为通用英语。按照教育部19年12月16日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教材要优先选用国家级规划教材并集体决定。我系于5月25日召开了系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由各个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对大学(通用)英语的教材选用进行了讨论,最终选定高等教育出版社的针对音体美学生的国家级规划教材《新编大学基础英语综合教程》作为全院单招类学生英语教材,《新通用大学英语》作为体育、艺术等所有高考普招类学生英语教材,《大学体验英语》(基础目标)作为二本文化类学生英语教材,同时拟采用高教社iSmart平台和雨课堂开展在线自主学习和翻转课堂等一系列改革尝试,彻底扭转和颠覆黑板PPT形式的传统课堂形式。
 公示时间:6月11日-6月17日
 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致电0311-85337869或向纪检部门反映。